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联盟村: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和党员一起干!

2020年2月6日 15:27

  2月4日下午,华埠镇联盟村收到了一位爱心人士2万元的捐款,一打听原来是村里乡贤雷卫华伸出的援助之手。

  “我打电话向他表示了感谢,”村党支部书记陆燕告诉我们,“他说看着大家都为了疫情防控忙碌,很辛苦,自己也想出点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联盟村50多名党员干部和村民主动参战,他们其中有70、80岁的老党员,也有20多岁的年轻力量,他们不辞辛劳,不计报酬,每天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做好宣传巡查,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传递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少出门、少聚集,一天村里要走好几遍,腿脚酸痛了也顾不上休息;一方面,在村里卡点值守,每天3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查,冬日的夜晚十分寒冷,但他们的精神温暖着村民。

  党员雷卫云早上7点多就来到了执勤点,“我基本上一天到晚都在这里,在家坐不住,这个时候,就想出来为村里做点事情。”防“疫”战刚打响,他就自掏腰包,购买了消毒药水,为农户家中、院子里、周边等地进行消毒。他不仅认真坚守岗位,还热情为村民服务,买菜、买药,跑腿送货。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联盟村,还有捐助沙发、购买食品给值守人员的雷向阳;捐赠物资的老书记童福华;带头冲锋、舍小家为大家的“领头雁”陆燕;带病上阵、忙碌奔波的村主任周志文......他们都在以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家园。“疫情不退我不能退!”这是他们的共同心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昊圆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