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横街社区78岁老党员坚守抗“疫”一线:老当益壮 红心依旧

2020年2月7日 14:38

  “现在全国的疫情形势这么严峻,社区工作人员又那么辛苦忙碌,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义无反顾。”

  华埠镇横街社区金牌老娘舅徐金海在吃饭的间隙如是说。现年78岁高龄的他,第一时间站到了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横街社区在入城处设置两处卡点,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值勤,徐金海就是其中的一位。从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6点,对来往车辆进行逐个登记,不厌其烦地向来往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并发放宣传单。停山坡卡口有来自317省道的来自杨林、桐村方向来的车辆,车流量大,一天登记下来就有1500余辆。在拦停车辆进行询问和登记的时候,有遇到不配合的司机,徐金海发挥老娘舅的特长,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本来有抵触情绪的司机,开始主动配合登记、询问。

  一天下来,徐金海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坐下来时,才感觉到自己的双腿已经酸得不行了。但是,他却说“疫情不停歇,坚守防疫路上不停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