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旗在中村乡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2月6日 15:32

  “为抗击疫情,做好防疫巡查和宣传,中村村党支部需要招募党员志愿者,希望年轻党员踊跃报名。”“好,我报名。”“我参加一个!”……随着中村村党支部书记方晓庭的一声号召,中村村党员群一下子热闹起来。

  几分钟时间,由十几名党员自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就建起来了,一组建就马上投入战斗,队长扛着旗,大家分组分片在各自然村巡查,发现废旧口罩和生活垃圾立刻上前分类处理,发现村民聚集聊天、打牌立刻上前劝离,几圈下来发现村民对防疫的重要性还没有理解到位,立刻邀请乡卫生院医生把防疫讲座开到群众家门口……就这样,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在中村抗疫一线。

  叶国祥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用他的话说,“这次疫情这么严重,看到乡、村干部这么没日没夜地干还是忙不过来,我实在是坐不住了,这次组织上号召我们普通党员上阵,我想都没想就报名了,希望能为早日战胜疫情出一点力。”

  党员志愿服务队只是中村乡党员参与抗疫行动的一个缩影,乡党委在坑口卡点建立临时党支部,各村党员主动申请24小时“三班倒”把守关口,守牢第一道防线;张村村党员主动申请在集镇街道巡查,做好劝阻、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新门村、树范村党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代办,解决隔离人员后顾之忧;茅岗村每名联户党员在摸清联系户家庭人数、居家地点、身体状况等情况后,一户一户上门走访见面……这些天以来,在中村乡的每个行政村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绘出一抹靓丽的“红”,只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让群众能够安心居家,让疫情能够早日退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宋宇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