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奋战在一线!担当在一线!开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1月31日 16:51

  1月31日上午11时,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每日会商会才刚刚结束,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便匆匆从会场离开,轻车简从深入荷花社区、凤栖花苑小区等地,暗访督查我县疫情防控情况。

  今年74岁的汪龙女是荷花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初三起就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负责重镇弄、新华弄等片区。“你们这里有没有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开展怎么样?”项瑞良与正在巡查的汪龙女一行亲切交谈,当得知每家每户都已摸排完毕时十分欣慰,他说,“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我们把防范工作做到位,社区居民才能更安心。”项瑞良还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在坚守岗位的同时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化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部署安排,采取及时果断、坚决彻底、有力有效的行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从应急指挥部的每日会商,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不定期连线乡镇、一线督查,全面保障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1月29日,开化县委组织部发出倡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切实做好“十带头”,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到单位所在地社区或到个人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这几日,在开化各高速出入口,江灶生、江炳辉父子俩并肩作战,忙个不停。原来,他们同属交通系统,且都是党员,自1月23日开化开启疫情防控重要卡点管控以来,两人就轮流在各个高速卡点守护开化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就应该冲在前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江灶生今年58岁,为了让同事回家团聚,他主动申请初一值班,从早上8点到凌晨12点,在执勤点一守就是16个小时。“守在开化第一线,多排除一份隐患,开化人民就能多一份安定,多一份健康。”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保障全县人民安全,开化还有更多像江灶生、江炳辉这样的优秀典型,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奋战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