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化县芹阳办事处芹南社区量身定制“学习套餐”

2019年10月10日 11:35

  前几日,常住衢州市区的开化籍党员余含贞一回到家乡开化,便第一时间赶赴芹阳办事处芹南社区参加流动党员返乡“补课”。“在外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现在对照学习计划补补精神之‘钙’。”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后,芹南社区定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支部党员学习会,11个支部240余名党员每周在社区党校、市民学校、公园凉亭等地定时开展集中学习,学习氛围浓厚。而在外的10名流动党员,平时则以自学为主,学习效果难以保证。“社区组织流动党员返乡‘补课’,是为了统筹学习进度。”芹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党员们每天在社区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内,主动亮晒学习笔记,比学赶超。

  记者了解到,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芹南社区党委设立“初心”专研小组,根据各支部党员的职业背景、文化程度、知识年龄结构、身体状况等不同实际情况,将党员打散重组,分成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党员和下岗职工党员四大类,结合学习需求,量身定制学习“套餐”,以“集中研学、自主钻学、上门送学、创新教学、结合用学”五种模式开展学习。

  “感谢党组织关心我们高龄党员,还专程上门送学。”近日,芹南社区芹江支部86岁的老书记郑秀华给身在敬老院的93岁党员王阿毛送去学习读本,并为其诵读,王阿毛感慨道,自己虽然年纪大,但思想不能退伍,也需要不断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这次送学让他受益匪浅。郑秀华相告,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芹南社区组织支委团每周二上门送学、陪学,确保每一名党员通读一遍必学书目,做到一个不落。目前,她已经坚持上门送学3次。

  此外,芹南社区还创新教学方式。利用微党课、微视频、微电影、小品短剧、现身说法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三老先进事迹。诚信商会党员开展认养绿化带活动、花园小区党支部开展周五联动创建活动、建成“线上+线下、网内+网外”学习阵地,无死角开展学习活动……诚信商会党支部书记邵宝林表示,通过学习,坚定了商会党员们的初心信念,有利于更好地投身公益事业,为人民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王晓斐   编辑:郑霞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