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新时代新二代新业态”创业座谈会

2018年4月4日 15:49

  4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新时代新二代新业态”创业座谈会。县委书记项瑞良、副县长齐正兰与10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谋对策、想办法。

  “在座的都是年轻企业家,今天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想听听对大家对开化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如何招引青年人回乡创业、如何留住青年人在乡创业、如何激励青年人创新业创大业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座谈会一开始,项瑞良就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

  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来自农业、工业、餐饮、电商等不同行业的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人才引进、转型发展、创业创新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项瑞良认真倾听发言,并就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为他们出谋划策。

  项瑞良说,进入新时代,纵观新形势,当前开化发展已经迎来拐点,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美誉持续攀升,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迸发,为有志之士大展身手提供了有利条件。“其实很多青年人文化程度高、有活力、有闯劲,热爱家乡这片热土,如果有发展空间和就业岗位,他们是愿意留下来的。”项瑞良说,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各种办法,向在外青年人宣传家乡变化、宣传家乡未来、宣传家乡对他们的渴望;要继续研究、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千方百计为青年人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同时,要注重加强本土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激励,通过学习历练,让他们共同成长为推动开化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项瑞良希望全县青年企业家要树立雄心壮志,开拓进取、拼搏奋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要追求新业态,产业兴旺在于产业创新,要在保障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场知名度。

  “今天交流时间有限,但我们可以通过网络、信息、书面信件等其他方式继续探讨。”座谈会后,项瑞良与企业家代表互留了微信,真诚希望他们今后多提宝贵意见,继续为开化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