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8中国·开化茶商大会火热举行!

2018年4月1日 08:42

  三月江南春雨至,龙顶春茶正飘香。3月31日上午,开化龙顶新时代--2018中国·开化茶商大会如期举行。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宣布开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小玲,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章力建以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国家围棋队、浙江省供销社和农业厅等组成的豪华嘉宾团,市委书记徐文光、县委书记项瑞良等市县领导及全国茶商、媒体和开化茶企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上午9时许,茶商大会在《开化龙顶》宣传片和《茗茶赋》少儿茶服茶艺秀中拉开序幕。

  “‘新时代、新气象、新格局、新作为’。开化将在‘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战略目标指引下,以本次茶商大会为契机,坚持走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之路,促进茶产业‘三产融合’,全力做大做强茶产业,绽放‘中国龙顶名茶之乡’新风采。”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致辞中表示,“‘诗画浙江,最美开化’,我们诚挚邀请各位常来开化,源头品茗,相忘山水,享受开化,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在讲话中指出,开化是全国茶界立足区位优势,推进质量兴茶的一个缩影。开化龙顶具有外形紧直挺秀,内质香高持久、鲜醇甘爽的独特风格,是形美质优的绿色佳茗,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近年来,在开化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开化茶产业快速发展,开化龙顶在全国茶叶市场的品牌认识度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同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之一,开化茶产业在助农增收、助农脱贫方面也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他同时表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服务于中国茶产业,关注并支持开化茶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姜仁华、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爱芹、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院长王旭烽、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泉林分别作了《茶叶消费趋势展望一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例》、《基于消费需求的茶叶市场开发策略探讨》、《茶疗:茶产业的新业态样式》、《加强产销合作,助力开化龙顶香飘全国》等主题分享,让现场参与者们强烈感受到了新时代的“茶”魅力。

▲主题分享

  现场活动内容丰富,除公布了开化龙顶茶加工技术规程新标准与质量安全新数据外,还进行了开化龙顶茶叶加工技能大赛颁奖、开化龙顶2017年度十大经销商颁奖等仪式。其中,开化县与山东济南第一茶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仅将大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也标志着开化龙顶迈出了构建全国营销市场网络的重要一步。

▲公布开化龙顶茶加工技术规程新标准

▲开化龙顶茶叶加工技能大赛颁奖

▲开化龙顶2017年度十大经销商颁奖

▲开化县与山东济南第一茶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手工制茶展示

  “此次大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和开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提升开化龙顶茶的品牌知名度与行业影响力,打造开化龙顶软实力,让更多人认识认可开化龙顶茶。”县农业局局长吕建相告,除了前一天举行的御玺首届˙无我茶会活动、开化龙顶品鉴会,下午还有茶产业经济论坛和国家围棋队等分会场活动,以进一步丰富茶商和嘉宾们对于茶棋文化碰撞、茶旅融合发展等“茶文化”、“茶经济”感观体验。

▲御玺首届˙无我茶会活动

▲开化龙顶品鉴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