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2018年民兵整组点验暨开训动员大会

2018年4月2日 10:39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永不背叛祖国。”3月31日下午,开化县2018年民兵整组点验暨开训动员大会如期举行。会场上,军旗猎猎,誓言铮铮,710名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个个精神饱满,向军旗庄严宣誓。衢州军分区林建敏司令员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余尧正,县人武部部长张玉山、政委傅青军,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及专武干部等参加大会。

  项瑞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民兵是我县主动融入全市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三区一园”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着人民的重托,要坚持聚焦强军,能打胜战;聚焦中心,积极作为;聚焦保障,强化支持,要振奋精神、鼓起干劲,为全面唱响“开化是个好地方”的主旋律、走实“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主路径、实现“三区三园”的主目标谋求更大的作为。

  林建敏司令员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民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开化民兵具有良好的传统,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秩序、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身先士卒,作出了突出贡献。最后就进一步加强民兵后备力量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紧紧扭住党管武装主线、练兵备战主责、国防动员主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谱写新时代民兵建设新篇章。

  点验大会在雄壮激昂的《中国民兵之歌》声中圆满落幕,同时也为新年度民兵开训吹响了集结号角。县人武部注重“精干、实用、可靠”原则,紧紧把握民兵调整改革新特点,探索建兵练兵新方法,始终把实战要求贯彻于军事训练全过程,一练政治思想、二练干部骨干、三练应急队伍,努力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民兵队伍,实实在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