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人民医院产科团队获国际友人点赞

2017年8月16日 15:58

  8月10日下午,在县人民医院顺利生产的吴女士和丈夫Andy来到办公室,将两面锦旗送到产科医务人员的手中,并不断地道谢。

  时间倒回到8月8日,县人民医院产一科来了一位与众不同的孕妇,因为陪着她一起来待产的是一位金发碧眼的英国人。中午11点多,吴女士开始了正规宫缩,下午14点我们在做好无菌工作的情况下让Andy一起进入产房。当时吴女士整个人的状态略显疲惫,我们在一旁帮她擦汗,给她喂水,陪她聊天,缓解她的紧张情绪。当宫缩变得越来越强烈时,我们告诉她这是宝宝对她的回应,接下来随着强有力的宫缩要努力把宝宝推出,郑主任和导乐耐心地教她如何正确用力、如何自我呼吸调整;她的丈夫也在她身旁紧握着她的手,时而俯身去亲吻她的额头,时而轻轻地抚摸着她的肚子,嘴里一直不停地鼓励着:“Come on Baby, you can do this!”,全程为她打气加油。16点18分,一个皮肤白皙的中英混血小baby哇哇诞生,产程很顺利,总共只花了5个小时,产力使用地非常合理,没有撕裂,没有侧切,没有使用任何药物干涉。当夫妇俩看到宝宝的那一刻,心里满满的感动。转到病房后,医务人员对她进行了精心的产后护理和母乳喂养指导。

  整个住院过程吴女士夫妇对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团队十分满意。她在出院后和护士长的聊天中说道:“之前我们因为希望丈夫能陪同有想去私立医院,后来找到郑医生聊了我们的想法,改变了这个念头,事实证明我们作的决定是对的,整个分娩过程的感觉非常好,非常地人性化和专业化,Andy很感激你们,能陪着我一起经历自然分娩并见证宝宝出生的那一刻对我们夫妻来说意义重大”

  现在吴女士身体恢复快、奶水充足、宝宝健康。 

  产妇及家人的信任将激励县人民医院的天使们继续为广大产妇朋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位宝宝平安地降生是我们不屈的使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铁君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