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将举行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和全程马拉松赛

2017年8月14日 19:18

  8月14日下午,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阳光100·优客工场举行。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通报了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和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将分别于9月17日、10月22日在我县举行。副县长齐正兰,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跑哪儿联合创始人、“百马大叔”田同生,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超慧,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北京开化商会会长姚海根及有关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由开化县政府主办,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国际铁人三项赛由游泳、自行车和长跑三项组成。其中的游泳赛1.5公里,自行车赛40公里,长跑10公里。游泳赛设在芹江二桥至三桥之间,自行车起点设在占旭刚体育馆,自行车和长跑赛道经过池淮镇、苏庄镇,终点设在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赛事规模人数设置为近500人。据悉本次比赛已申请认证为中国铁人三项协会C级赛事,并纳入中铁协会年度积分排名。

  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由开化县政府主办,跑哪儿赛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赛事规模人数设置为5000人。全程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均为占旭刚体育馆。“今年,我们不仅在赛事体验和线路设计上将给选手以全新的感受,赛事组委会还将邀请国际著名马拉松赛选手和国内的大咖共同见证“开马”的精彩时刻。” 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工作者人员告诉记者。

  开化是国家生态县,全县森林覆盖率80.7%。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负氧离子高达40万个/立方厘米,是全球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的五个地区之一,境内空气质量常年为优,PM2.5平均浓度常年保持在30以下,是全国首批9个“中国天然氧吧”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获此称号的地区。近年来,我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运动经济,先后成功承办举办世界女子地掷球竞标赛、全国举重冠军赛、钱江源半程马拉松赛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有效彰显了开化生态优势,打响了运动休闲品牌。

  发布会上,县体育局与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跑哪儿赛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赛事合作协议,两项赛事运营方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各与会嘉宾还围绕开化体育产业发展、全域体育旅游规划和全域体育旅游发展作了分享和讨论。县体育局、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跑哪儿赛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还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目前两个赛事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两个赛事的的报名工作将于8月18日开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