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境内205国道抓拍更严了丨哪些行为将被严处?现予以一一公布

2017年8月16日 15:58

  近年来,随着各种车辆的日益增多,交通事故不断发生。近日,开化交警公布近些年发生在开化境内205国道的几类交通事故,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现场简直触目惊心,其中,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正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开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升级205国道的非现场查处设备,严厉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着力提升道路行驶环境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1

  205国道的卡口电子警察已全面升级,现将电子警察分布点及抓拍违法行为予以公告:

  1. 205国道华埠植物检疫站门口路段

  2. 205国道华埠汽车站门口路段

  3. 205国道上龙湾路段

  4. 205国道独山村路段

  5. 205国道工业园区门口路段

  6. 205国道开化骨伤科医院门口路段

  7. 205国道桑淤隧道路段

  8. 205国道齐溪钱江源3号隧道路段

  9. 205国道齐溪风华饭店门口路段

  目前,将对以下几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1.驾驶机动车使用电话(罚款50元处罚);

  2.驾驶机动车未系安全带(罚款50元处罚);

  3.不按道路标志标线行驶(记3分罚款100元处罚); 4.在马金高速出口至齐溪镇路段将设置2处危险化学品闯禁抓拍系统,该区间路段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驶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2

  205国道测速点位:

  1. 205国道马金镇石川村

  2. 205国道龙村村

  3. 205国道黄陵村

  4. 205国道音坑乡王家店村

  5. 205国道山甸村

  6. 205国道工业园区

  7. 205国道下溪村

  8. 205国道毛家坎

  9. 205国道华民村

  10. 205国道华锋村

  (大型汽车限速60km/h,小型汽车限速70km/h)

  其中:

  205国道齐溪水库库区路段限速40km/h;

  205国道石柱村至横坑口路段大型汽车限速60km/h,小型汽车限速70km/h;

  205国道横坑口至华埠下界首路段根据道路的实际限速标志行驶;

  205国道全路段的事故易发路段将不定时进行移动测速。

  处罚标准:

  1.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20%的(记3分罚款200元)。

  2.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记6分罚款200元)。 3.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记12分罚款500元,每多超5公里加处200元,最多2000元)。

  3 

  205国道红绿灯点位及要抓拍的违法行为:

  1. 205国道马金高速出口

  2. 205国道桃溪村

  3. 205国道与芹北路路段

  4. 205国道江滨路芹江三桥路口

  5. 205国道凤凰中路加油站路口

  6. 205国道山甸村

  7. 205国道青联村园区

  8. 205国道与开化南高速路口

  目前,将对以下几种信号灯路口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1.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记6分罚款150元);

  2.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记2分罚款100元);

  3.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的(记2分罚款100元);

  4.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记3分罚款200元); 5.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的(记3分罚款100元)。

  4

  违法信息录入与特殊情况说明

▲醉酒驾车事故(资料图)

 

 ▲小型汽车违法变道致事故(资料图)

  1.为保证电子警察拍摄的准确率,电子警察拍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后,在经过初步筛选、专人审核、确定准确无误后,才输入公安交通综合应用平台。

  2.如果在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测速设备出现故障显示不正常,标志标线不清晰,遇有道路积雪、结冰等恶劣天气不能识别,看不清路面上的交通标志标线的,不会对机动车的非现场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3.以后如需要增加新的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罚项目,开化交警将提前予以公告。 

  当然,除了电子警察让你的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外,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开化交警也对山深线开展24小时全天候巡逻管控,对超载超限、骑摩托不戴头盔、非机动车违法带人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动坚决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开轩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