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点赞!马金镇岩潭村村民一个月勇救两名溺水人员

2017年8月16日 15:58

  “非常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我早已不在这个世上了......”8月15日下午,当马金镇正大村村民余绵兴说起前一周溺水的事件时,除了后怕,唯有感恩。


    8月7日傍晚,余绵兴到岩潭村摸青蛳,期间,他不小心脚底一滑,落入了马金溪岩潭段一处深约四五米的深水潭中。不会游泳的他挣扎了几下,呛着水喊了声 “救命”,就沉向了水底......就在这万分危及的时刻,晚饭后与妻子一同出来散步的岩潭村61岁村民舒积坤听到了这声呼救,不会游泳的他立即跑向潭边一看究竟,并招呼正在河边游泳的同村46岁村民余连丰赶快救人。随即,两人展开密切合作,舒积坤在岸边帮忙指点位置,余连丰听令救人,约10多分钟,终于把昏迷不醒的余绵兴拉上了岸。在两人三四分钟地心肺复苏急救后,余绵兴眼睛慢慢睁开......


    “救人是应该的,谁碰上了都会这样做的。”救人事件发生后,舒积坤和余连丰从未对外宣扬,过了几日,余连丰就出门打工了,舒积坤则继续他的养老生活。不过,余绵兴的上门感谢和少数村民的围观热议则引发了马金镇干部群众地齐齐点赞。


    “村民舒积坤和余连丰都是热心人。”今年56岁的岩潭村村文书朱卫尧相告,从他记事起,岩潭村就有救人不图回报的传统。而就在前些天,岩潭村也曾发生过一起外村人失足落水被本村妇女汪裕兰相救的事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叶斌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