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2017年7月5日 17:38

  7月5日上午,开化县召开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推进会,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布置下阶段创建工作任务。县领导童炜鑫、余尧正、周玲娟、李华蓉、方金菊等参加。

  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指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是对打造钱江源头“大花园”的有力尝试,对于提升开化“好地方”城市形象,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改善民众生活,全面推进“三区一园”建设具有深远意义。面对当前我县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将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倒排计划、抓好落实,当好创建工作的组织者、示范者和推动者。

  童炜鑫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民生创建、环境创建、素质创建和平安创建。要加快城镇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城区形象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文体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建好一批惠民工程,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要在改善政务环境、市容环境和管理环境上下功夫,特别是要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破解管理难题;要造氛围、抓活动、重教育,持续开展“最美”系列选树培育,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大力营造文明风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常态化做好安全预防和紧急应急机制,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童炜鑫要求,要增强合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干部带头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和协调配合到位,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娟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建专题片;县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华埠镇、芹阳办事处社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华埠镇、芹阳办事处城中村支部书记、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城区医院、中小学校、环卫所、市政园林局、公路段、运管所、公交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主要责任单位联络员;县创建办、县文明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