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赛事不断 精彩连连 十多项大型体育赛事将接力启动

2017年6月21日 20:12

  6月20日,记者从县体育局获悉,浙江省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体育节将于7月上旬正式启动,这也标志我县体育产业发展开始了新的征程。在未来几个月里,我县将捧出一道道丰盛的体育活动“大餐”,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国家公园体育节、马拉松比赛、铁人三项比赛等十几项大型体育赛事相继举行,可谓是赛事不断,精彩连连。

  一系列精彩赛事在开化举办,是县体育局紧扣“好地方”建设,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精心谋划“体育+旅游”文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全民健身计划,顺应市场需求,大力推进运动休闲产业发展。通过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扎实的群众体育基础,把健身与休闲、运动与旅游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策划和包装,积极向上争取,引进、承接、培育更多国内外高端体育赛事,努力打造休闲运动大基地。

  “从今年7月开始,我们将举办体育赛事10多项,基本上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一场场精彩的体育盛宴。”县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7月5日,国家公园体育节之一农耕大赛将率先在池淮镇潭头村拉开序幕;7月底,浙江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又一次在县体育馆上演,还有国家公园体育节之二户外亲子、衢州市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足球比赛等;9月中旬,铁人三项运动开始,500余名“铁人”上演激情大战;9月下旬,华东地区全民健身大联动暨国家公园体育节之三稻田拔河;10月,今年我县最大规模赛事全程马拉松比赛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5000多名运动员一比高下;国际级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国家公园体育节之四休闲登山也将11月、12月举行。目前各大赛事组委会正紧张开展赛前筹备工作。

  “今年体育赛事呈现时间跨度长、层次高、内容丰富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打造全域旅游的要求,比赛地点分布有城区、也有乡村,无形之中加大外界对开化的关注,聚集大量人气,撬动旅游转型发展。”县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当前,开化的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两者相互依存、相得益彰,“体育+旅游”品牌已成为开化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