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两县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2017年5月31日 18:21

  5月24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近日公布第四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我市常山县、开化县上榜。

  该评选活动旨在树立并宣扬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深入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论,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具体路径。“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由200个入围小城接受社会投票后产生。浙江共有开化、安吉、仙居、常山四城入选。

  开化凭借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保持在95%以上,PM2.5控制在30微克/立方米以下,成为全国第一、浙江唯一的“中国天然氧吧”等优势,已连续三年获此称号。而常山县由于县域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达73.2%,常年空气质量保持在二级以上而获此称号,该县还同时荣膺“美丽中国国土气候旅居名片”称号。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记者 鲍涵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