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在开化成立

2016年12月7日 19:19

  12月7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王志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杨明贤,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原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而颐,县领导余尧正、程君标及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谷青等出席。

  据了解,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以下简称“中工美根雕专委会”)是由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牵头申请,联合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根雕艺术人才共同发起,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研究同意成立的一个全国性非盈利专业组织,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的分支机构之一。中工美根雕专委会的宗旨是在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和协会章程的前提下,本着“联合、开拓、创新、务实”的原则,为根雕行业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宣传和贯彻国家的政策、法规,提高根雕行业的艺术水平、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促进我国根雕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中工美根雕专委会也将按照民政部门和上级管理部门的有关要求和协会章程的规定开展工作。致力于根雕行业,“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团结业界单位与人士,并充分发挥其专业作用;立足全国、面向世界,实施社会化、市场化运作,获取理想的社会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费缴纳办法;表决通过了根雕专业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决定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的办公地点设在浙江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徐谷青先生当选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上还向根雕专业委员会艺术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丰智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