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根雕现场创作大赛正式开赛

2016年12月2日 19:41

  12月2日,第三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大师邀请赛)开赛仪式在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神工天趣园隆重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王志杰、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江伟,县领导童炜鑫、杨国云、程君标、汪涌,副县级领王建华及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谷青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4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根雕艺术家共同出席活动。

  据了解,“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展根雕艺术,并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根雕艺术的窗口,从而促进根雕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开赛仪式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童炜鑫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开化县委县政府和35万开化人民对出席开赛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工艺美术大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开化正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公园试点区,全力打造5平方公里的根缘小镇。全县根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从业人员不断增多,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区域面积不断拓展,行业声誉不断提升。“开化根雕”成为了开化推动特色文化发展的主力军和开化对外宣传的金名片。他希望,各位大师在第三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中以根为媒、以技会友、展示根雕技艺、切磋交流经验,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中国根雕艺术之乡”的盛名。

  王志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醉根杯”根雕大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已成为展示真才实艺的舞台与根雕艺术交流平台,必将促进中国根雕塑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他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能引导人们认识根雕、欣赏根雕,并爱上根雕艺术,使中国工艺美术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促进中国文化产业走业走向繁荣。

  最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王志杰宣布开赛,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谷青大师鸣锣开赛。

  会上,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了第三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大师邀请赛)的相关情况,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