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第五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即将开幕

2016年11月18日 19:43

  “世界根雕看中国,中国根雕看开化。”连续四届的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成功举办,让开化根雕备受瞩目。近日,记者从根宫佛国管委会获悉,第五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又将于今年12月1日至12月30日隆重举行。

  据悉,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一场全国性的活动,其中“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工艺美术行业的广泛关注,现已逐步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根雕赛事活动品牌,今年还将继续举办第三届“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大师邀请赛),届时将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省级及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聚集开化,共赴一场醉根之约。

  据了解,在文化节期间,我县还将举行2016“舞动中国”全国首届广场舞大赛、第五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开幕式暨根缘小镇“神工天趣园”落成典礼、醉根论坛——中国根雕艺术学术研讨会、亚洲旅游论坛走进根宫佛国、浙皖赣三省5A景区旅游联盟大会等活动。而本届文化节最大亮点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即将成立,办公地点就设置在开化,这将极大地促进我县根雕人才的培养和根艺的发展。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