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交办会 打好创建攻坚战

2016年9月26日 15:53

  9月23日,我县召开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交办会,县领导余尧正、李华蓉、邵晓航、程君标等参加。

  2014年8月,县委、县政府提出“六城联创”战略决策,将“全国文明县城”的创建作为我县“六城联创”的最高目标。两年来,我县依托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城市品位有了新提高,市容市貌有了新变化,人居环境有了新改善,干部作风有了新气象,市民素质有了新提升。经省、市文明委测评调研,今年5月份,我县顺利通过了省文明委资格审核,确认我县符合申报第六批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资格。为进一步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迎接省文明委的调研测评,近日,我县聘请第三方机构按照《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县城、城区)测评体系(2014年)》要求,对创建情况进行了客观的测评和问题分析与梳理。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国家公园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在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过程中,要持续激发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形成建设“强富美”的国家公园的强大正能量。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贵在坚持、重在积累,要突出重点,抓根本、抓基础、抓难点、抓亮点、抓惠民、抓统筹,打响创建持续战。要高度重视,创新机制,社会参与,宣传到位,合力创建,合力攻坚,确保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共享幸福生活。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测评工作调研报告;县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工作委员会对我县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工作进行了具体交办,要求10月10日前完成整改;各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书;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委员会各工作组牵头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