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绿色护考”部门在行动

2016年6月2日 16:46

  一年一度的“双考”即将来临,紧张激烈地氛围已在全城弥漫开来。其实,为“双考”冲刺的何止是在校的师生们,还有在他们的背后,那些默默忙碌着的身影。

  “昨天,我们的工作人员已深入中高考相关学校,对食品的原材料、采购情况以及考试期间的菜单进行全面的了解,并检查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和现场的操作环境,同时对餐具进行抽样调查……”据县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姜科长介绍,“双考”期间,他们还将在各考场食堂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清洗、切配工作分类到位,同时还将对供餐间用紫外线消毒。

  考试前期,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已对考场周边的居民进行通知,要求居民在考试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确保考生不被噪音影响,同时制定方案确保考试试卷安全保密抵达考场。县交警部门还将安排足够的工作人员在考点周边维持秩序,实行考点路段交通管制,疏导交通,防止突发事件。

  自5月30日晚县政府召开“2016年6月高考、中考保障工作会议”后,县卫计局立即成立了高考、中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医疗卫生保障专项工作会议。在考试期间,县卫计局将全力确保医疗卫生安全,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将加强应急值班,做好应急救护的各项准备工作;相关医院确保“绿色通道”的畅通,科学应对,积极救治;加强传染病防控,防止高中考期间传染病的发生;加强学校饮用水监测和考场环境督导。

  在“双考”前期准备中,县供电局一方面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对各考点用电设备和运行管理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存在的缺陷和问题23个,并督促各考点单位及时整改;另一方面,组织运行检修人员对高、中考考点涉及配电线路进行专项巡查消缺,并针对保电工作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精心布置保电工作。在保供电期间,县供电局还将根据负荷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不安排涉及保电任务的变电所、供电线路、设备计划停电、检修及操作,保供电场所安排专人实行不间断驻点保供电,并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现场值守。

  此外,县住建局即将对考点学校附近建筑工地进行排查,督促考点附近在建工地做好考试期间全面停工和防噪音污染工作。

  据了解,2016年我县高考报名人数1447人,其中文科553人、理科849人;单考单招报名人数146人。考点设在开化中学,共设考场56个(合并为54个),其中普通高校考场数51个(可合并为49个),单考单招考场数5个。几天后,他们将在众人的合力“护航”下走进考场,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