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客运班车实行实名制购票

2016年6月2日 16:46

  6月1日,记者从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长途客运分公司了解到,根据我省《关于推进全省道路客运实名制做好G20杭州峰会安保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从6月1日起,我县的所有营运班车将正式实行实名制购票和检票。

  据了解,我县是全市范围第一个试行实名制购票的县。为配合今年九月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安保工作,我县从4月1日起,对前往杭州方向的长途客运班车试行实名制购票。“从6月1日起,客运中心所有营运班线也将实行实名制购票和检票。”县客运中心站长余琴告诉记者。同时,她表示,今后每位从客运中心乘车出行的乘客,在购票和检票时,都需要提供有效身份证件。16周岁以下(根据相关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没有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明或学生证任一证件进行购票乘车。实行实名购票和检票后,每张车票的票面均会显示乘客姓名、相关证件号码、乘车时间等信息。”

  “实行实名制之后,需要出行的市民尽量不要请人代购车票,如果不能到车站现场购票的,有条件的可以通过经车站售票的代售点或网站购票。如果确需代购的,也要提供有效证件。严禁在站外上车,或购票后在客运站外乘车。”余琴相告。

  为避免引起不必要麻烦,确保顺利出行,余琴提醒广大乘客:在购票时需现场核对票面信息,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存在差异时,需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保证票面与证件信息的一致性;乘车时要持与车票登记、乘车人自身相符的有效身份证件,以备身份查验;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同一客运站当日发出的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因要录入乘客信息,售票速度势必会变慢,还请广大乘客能理解、配合。”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