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一行来开化调研

2016年5月30日 17:00

  5月27日至28日,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一行来我县调研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和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情况。县领导项瑞良、童炜鑫、余建华、程君标,副县级领导程水珍、王建华等参加调研。

  “古田山生态资源独特,加强生态保护、坚持绿色发展意义重大。”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布着全球保存最为完好、呈原始状态的大片低海拔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物种起源古老,珍稀动植物繁多。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对我县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对我县重视生态立县、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调研组要求开化要着力理顺体制机制,细化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创新探索财政资金投入方式,加强管理,早日形成可供推广的“开化经验”;要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规划先行,突出重点,整合资源,狠抓落实,着力解决在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难题。

  池淮镇潭头村是千年畲族村。近年来,围绕“醉荷潭头青莲小镇”定位,按照3A级旅游景区村标准,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发展民宿18户、床位170余张。调研组对潭头村发挥生态优势、发展民宿经济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潭头村能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展好乡村休闲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宇露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