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举办春季劳务交流大会 招聘现场人气火爆

2016年2月19日 16:42

  2月19日(正月十二),我县春节后首场大型劳务交流大会在岙滩广场火热开场,正式拉开了春节后系列招聘会的序幕。县领导华寿军,汪宇祥巡视会场。据统计,当天招聘会有246家单位参与,提供8128个岗位,现场共有16322人次进场咨询,431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市民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展台前后人潮涌动,场面十分火爆。活动组织单位正向求职者及用工单位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许多企业纷纷把自己的招聘展板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忙着招呼着前来应聘的人员。“过来看一看,我们这边招聘导游、对接、会计等,待遇从优。”在公司展台前,开化县新青年旅行社负责面试的经理邹文涛正吆喝着。“我县旅游形势不错,今年服务业类的企业特别受欢迎,我这人太多都来不急面试了,有些只能留下联系方式排队到招聘会后再面试。”邹文涛说。

  “企业提供五险吗?”在浙江开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招聘会台前,前来应聘的陈仙祥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相关福利待遇。“现在找工作除了最关心的工资外,还关心公司提供的福利待遇。”为了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除了高工资、合理的休息时间,五险一金也成为了吸引员工的重要筹码。浙江开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人事部经理夏露告诉我们,公司这次共计划招聘员工50多个,主要是农业顾问、农场管理经理、农场管理员等职务。“我们试用期就开出了每月3000元的工资,转正后可达5000元以上,并且提供‘五险’,为的就是能招到素质高、集体意识强的员工。”

  “我前几天回到老家,听说今天这里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正在招聘会现场查看企业需求信息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徐豪告诉记者,他在浙江甲壳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报了一个销售专员的岗位。

  “像这样的招聘会,开化已经连续举办了16年,人气逐年增长。”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洪富介绍,今年的招聘会与往年的略有不同,不仅企业提供的薪资比往年更高,从现场看,到本地企业的咨询人数也明显高于县外企业,这说明开化国家公园的人气集聚效果已经逐渐显现。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丰智慧 方黎明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