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综合新闻

 

年纪最大的77岁 最小的才13个月 120位驴友登上开化国家公园最高峰

2015年4月27日 15:38

  4月25日,“登国家公园主峰,赏千年高山杜鹃”活动在海拔416米的林源村昙华寺自然村正式启动。来自新疆、四川、江西等全国各地120余名“驴友”齐聚白石尖脚下参加了活动。千米海拔的攀升、陡峭难行的山脊之路,行程堪称虐心;极为罕见的高山杜鹃惊艳绽放,也让大家不虚此行。

  赏花之行够“惊艳”

  “惊艳”,这是昨天驴友们对白石尖杜鹃的第一印象,一到山脊线,漫山遍野都是红色或紫色的杜鹃,非常壮观。参加活动的驴友来自全国各地,年龄最大的已77岁,最小的只有13个月。

  “今天来到这里主要是被千年高山杜鹃吸引过来的。”驴友“惹尘”来自衢州,他表示今天来主要是想看看千年高山杜鹃,放眼望去,郁郁葱葱,山花烂漫,生机勃勃。高山上的植被,也随着海拔的变化而不断变化,从低处的阔叶林逐渐变成灌木丛。

  “这棵太漂亮了,快来帮我拍个照。”“这棵千年杜鹃花我要把它拍个照“带”回去。”“这棵松树长得太奇怪,我坐上面来个自拍”。“这里的石头长的也这么有个性”看到这满山的杜鹃和奇松怪石,驴友们拍个不停,直呼手机电池容易太小了。

  “很庆幸自己能来,这里花美景美,虽然很累但很值得。达到山顶的一刻感觉心胸开阔,很有成就感。”来自新疆的左冬梅说。她告诉记者自己在上海工作,听千侠客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驴友们说这里有个活动,就特地请假过来了。

  杜鹃花随着海拔的不同,花期也不一样。海拔1300米以上,直至1453米顶峰,基本还处于含苞欲放状态。据估计,“五一”小长假前后是白石尖杜鹃最佳赏花期。

  野外露营狂欢

  太阳渐渐西下,夜幕慢慢地降临了。一弯新月挂在天空,山风习习,此时中大山一改白天的多姿多彩,所有的只是安谧和宁静。40多顶帐篷像40多个小城堡有序地排列在半山腰上,场面甚是壮观。一场深山狂欢曲拉开序幕!

  “来,来,来,大家把酒倒满,我们尽情地喝!”山上虽然没有美味佳肴,但一瓶啤酒足矣。他们或三五人坐在泡沫地垫上,或七八人围着一张简易的木桌旁,星光、月光、手电筒的亮光交相辉映,让这场晚宴更加浪漫温馨。

  “看电影了!”享受完丰盛大餐后,穿山甲户外的“钢琴师”招呼大家。“有电影看?太好了!”几个小朋友可乐坏了。

  “下面,我们先请把电影暂停一下,大伙到来到我这边来,我们现在进行一个抽奖活动。”驴友“风吟”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惊喜。听说这边有抽奖,大家立刻围了过来。“一等奖奖品冲锋衣,2件,二等奖奖品皮肤风衣,10件。现在开始……”“我真的是太幸运,我今天来的时候还说要去买一件皮肤风衣呢,想不到竟然抽到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女驴友还真有点hold不住。 4月26日,驴友又来到了姜坞村。站在村口看去一条由青石板铺成的小路在村中蜿蜒着,走在上面仿佛走进了一段悠久历史。 “哇,真是太漂亮了。真是不虚此行”看到风景优美的姜坞,驴友们直呼醉了。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开化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包括《今日开化》、‘开化新闻网’微信、‘Hi国家东部公园’微信、‘开化新闻网’微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开化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和作者姓名,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包括《今日开化》、‘开化新闻网’微信、‘Hi国家东部公园’微信、‘开化新闻网’微博)”的文/图等稿件均为符合法律规定的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和作者姓名,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包括《今日开化》、‘开化新闻网’微信、‘Hi国家东部公园’微信、‘开化新闻网’微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开化新闻网联系。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