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环境优 服务好 氛围浓 人热情 举重锦标赛彰显国家公园魅力

2015年4月25日 12:51

  人间四月天,春花浪漫时。历经半年精心准备,经过4天激烈角逐,2015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于4月24日落下帷幕。

  在开化举办举重锦标赛,不仅书写了开化举重运动发展的新篇章,也让全国人民通过举重赛更加全面地了解开化、熟悉开化、爱上开化。“环境优、服务好、氛围浓、人热情。”竞赛秘书长杨世勇在接受采访时说。

  冠军之乡显魅力

  来自全国33支举重劲旅的235名运动员一来开化就被浓厚的举重氛围所感动。走进开化占旭刚体育馆,参赛运动员们首先就看到陈列馆里的两届奥运举重冠军占旭刚成长历程、参赛图片及开化举全县之力发展举重事业所倾注的心血。县体育局局长郑依军告诉记者,为办好此次举重锦标赛,县体育局在去年10月就着手准备了,根据赛事需要对体育馆进行了全面的装修,引进了一批国内较为先进的举重器材及设备,培训了一支专业的赛事服务队伍,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做足了准备。

  比赛中,选手们在8个级别的展开了激烈角逐,一路你追我赶,一大批举重人才大放异彩,像解放军一队的吴景彪,平全国纪录、超亚洲纪录;浙江队选手粟迎,囊括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块金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两届奥运举重冠军占旭刚所带领的浙江代表队更是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为浙江人民争得了荣誉。

  另外,开化观众在观赛的过程中也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无论运动员成功还是失败,观众都会抱以热烈掌声为之鼓励、加油,为赛事增添了氛围。

  周到服务赢赞誉

  “您好,请往这边走。”比赛期间,一支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服务队穿梭在来宾、运动员和观众之间,引导就座、搬运矿泉水、为运动员和记者提供所需的帮助,为来宾泡茶,在酒店提供引导服务等等,让广大参赛人员和四方宾客都感到了这是一次政府重视、设施完善、服务贴心、观众热情的比赛。“我们早上一般8点前就会到达指定工作点,做一些协助类的工作。”志愿者余志耀告诉记者,虽然每天都要工作十多个小时,但看着比赛顺利进行,还是挺开心的。

  另外、公安、卫生、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赛前就进行了踩线摸底,合理设置服务点,对县城环境开展全方位整治,进行了多次应急演练;卫生监督所还提前就场馆空气、卫生和食品安全加强了监测和管控,确保运动员、来宾吃住放心。“我们这次共派出了近百名警力,重点安排在赛场四周、各个出入口和赛场内,维持场内秩序、场外交通及做好相关的安保工作。我们采取定点、定时、定人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酒店、赛场安全保卫无死角。”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汪承歧告诉记者,就连到集体观赛的学生团队,他们也安排警车进行护送。

  各定点接待酒店也进行了全面动员,并成立了专门的服务组,对服务人员进行了提升培训,在餐饮上根据主办方的要求、顾客的需求进行了精心调配,使每一位来开化参赛的人员都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参加了这么多比赛,这次却找到了非同一般的感觉,开化不仅生态环境好,人也特别热情,走进开化便找到了回家的感觉。”运动员龙清泉告诉记者,赛后会在开化好好放松几天,亲近亲近大自然。

  广泛宣传显实力

  清新的空气、优良的环境、热情的观众和浓厚的举重文化氛围,让来自国内各代表队的举重运动员们连连称赞,而本次高水平举重赛事在开化举办,无疑也成了展示开化国家公园和举重之乡独特魅力的新平台,为提升开化在外知度也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央电视台CCTV—5对本次锦标赛A组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活动现场国家公园标语、钱江源矿泉水、易晓食品等具有开化元素的字样展现在了全国人民的面前。新华社、华奥星空、体坛报等全国性媒体对赛事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开化新闻网、HI国家东部公园微信和网站也发挥各自优势,对本次锦标赛进行了全面报道。“真的感谢开化人民为本次赛事所作的一切工作,太令人感动了。”解放军一队吴景彪获得金牌后,对记者说。“这次到开化后感觉到不一样的地方太多了,开化的山、开化的水都很特别,开化的空气真是太好了。”对于开化的饮食,运动员刘灏觉得肯定能够适应的,只是比赛之前一直需要控制体重,都没好好吃上一顿饭,现在比赛结束了,可以尝尝开化的味道。“开化是国家公园,是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的家乡,承办了多次国家级赛事,这都为开化承办2015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郑依军告诉记者,通过承办此次赛事必将为举重项目更好地在开化推广和普及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余问清 张淑萍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开化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包括《今日开化》、‘开化新闻网’微信、‘Hi国家东部公园’微信、‘开化新闻网’微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开化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和作者姓名,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包括《今日开化》、‘开化新闻网’微信、‘Hi国家东部公园’微信、‘开化新闻网’微博)”的文/图等稿件均为符合法律规定的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和作者姓名,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开化新闻网(包括《今日开化》、‘开化新闻网’微信、‘Hi国家东部公园’微信、‘开化新闻网’微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开化新闻网联系。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