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聚焦开化

 

开化美食进杭城特别报道 钱江源头最不可错过的3家餐馆 大厨这次都来了

2014年12月19日 14:00

  作为吃货,你是不是有些等不及了?

  开化美食进杭城,今天正式开吃,活动将截至周日,在微信“Hi国家东部公园”、“开化旅游”上,我们已为你绘制了一张杭城开化美食地图。今天再向大家通报一个消息:开化的大兴饭店、途中饭店,以及春风饭店,这次也派大厨来了杭州。小伙伴们赶巧的话,你就有口福了。

  为什么这么说?食神何晨(都市周报美食记者)去开化已不下5次,这是他认为的,钱江源头最不可错过的餐馆。

  途中饭店:土鸡煲是一绝

  这家店在开化县城去钱江源景区的必经之路上,大厨兼老板余身和已开了30个年头。去过钱江源的人,大多去过这家店,去过这家店的人,大多忘不了他家的土鸡煲。

  途中饭店的土鸡煲选用的都是110天左右、净重2斤左右、没有下过蛋的农家土鸡,它们吃山间的虫、草,喝溪涧清泉水长大。

  在制作时,用开化清泉水,加入自酿米酒和开化土猪风肉,用白炭炭火土法煨制3个小时,底汤清鲜,鸡肉极有韧性,香味醇厚浓郁,口感鲜滑。

  从杭州、宁波、上海、衢州、金华甚至安徽黄山专程赶来,就为吃这一道土鸡煲的老饕,不在少数,一位杭州男子,偶然有一次由开化朋友带着去吃了一回土鸡煲,大呼过瘾,居然连着3个月,每个周末赶到开化吃。

  大兴饭店:大兴包子每桌必点

  大兴饭店位于开化县城,有着300多年历史——它始创于康熙35年,创始人据说是官宦家的厨子。1993年大兴饭店关停了,如今重开,国家特级厨师、浙江名厨何峥嵘成了掌门人。

  大兴饭店的小吃是一大特色,很多人从乡下来到城里,都会特地买个大兴包子吃。跟一般包子不同,大兴包子并不是纯肉馅儿的,而是选择上好的本地土猪五花肉,手工剁碎,加入冬瓜碎馅儿、香葱粒,搅拌均匀……

  当然,除了包子,像钱江源鱼干煲、酱肉饼、葱包卷、高丽肉这些特色菜,你也不可错过。

  春风饭店:油炸青椒一顿饭点5盘

  这是位于开化马金镇上的一家不起眼的小饭店。老板娘兼厨师叶彩英,40来岁。

  何晨第一次去吃,点了盘油炸青椒,一开始还被朋友鄙视了,说他太不会点菜。但这道菜,却足够惊艳:火候掌握得刚刚好,一口咬下去脆而不失水分,而额外加的当地农家辣酱,更让这道菜的油腻味被冲淡了。三五个人一顿饭下来,这盘菜竟点了5次。

  春风饭店的马金豆腐干,也有些名气,《舌尖2》分集导演沈晓闽也曾特意来光顾。红烧杂鱼和青菜豆腐,也被当地人看作是一绝。

  原文地址: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4-12/19/content_1864653.htm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叶建良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