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综合新闻

 

高速路上:前车拖着后车跑 交警提醒:切不可自作“聪明”

2014年4月11日 15:24

  一辆装载危化品的车辆在G3京台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突然坏了,车主马上“聪明”地拿钱请路过的另一危化品车用一根钢丝绳拖带,一路行一路堵车,直到被高速卡点的执勤民警拦下,这种危险行为才终结在4月7日15时左右的钱江源卡点。

  据了解,发生故障的车辆是从北京到福建的,刚刚驶过安徽桃林收费站,没想到才行驶了几公里,车子传动轴突然坏了。驾驶人王某一着急,就想到了花钱雇人拖车的办法。

  因为两车均为大型牵引车,行驶速度缓慢,后面的来车也只能跟车低速行驶,等车子被交警截停时,整个行车道已经拥堵不堪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曳、牵引。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王某居然振振有词,说自己的车辆当时坏在路中央,自己想办法拖走车辆,是为了不影响后面的车辆。全然没有认识到,私自雇用其它车辆牵引故障车,不仅违反相关规定,而且当车辆本身不具有符合规定的相关设施和由不具备专业施救知识的人员施救时,极易发生危险。特别是两车拉的还是易燃易爆的危化品,一旦发生追尾、碰撞,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鉴于这种情况,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了在高速路上发生故障时的应急措施和报警求助电话,然后通知高速公路相关部门施救车辆将故障车拖离高速公路。

  民警提醒广大高速交通参与者:开车上路前应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确保车况良好。万一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车辆发生故障,应及时报警求助,并采取警示措施,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用三角警示牌或锥桶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夜间还应开启后位灯或示廓灯。切莫自作聪明,做出违反法律规定和影响驾驶安全的举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汪敏 徐勤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