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时政要闻

 

古木参天 鸟儿盘旋 金村乡宋村村依托生态办旅游

2013年11月5日 16:10

  

  近日,记者驱车沿古溪一路东行19公里,来到了金村乡宋村村。走进村庄,挺拔的古树诉说着村庄的历史、飞翔的鸟儿赞扬着村庄生态的优良,沿宋村溪两旁依次而建的幢幢新房展示着宋村村在生态环抱中所产生的新变化。

  宋村村境内的宋村十八洞是开化县的名胜古迹之一。“在县、乡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勤劳的宋村村民,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善,纷纷建起了新房、拓宽了村道、建起了村民广场。”宋村村主任方卫忠告诉记者,宋村村积极响应打造“国家东部公园”的号召,对宋村十八洞景区周边的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是村两委引领村民增收致富的一条新路子。

  沿村道前行,抬头望去宋村村胡店坞里屋后一株枫香树,树干通直、长势良好,像一把“大伞”矗立在宋村靠西部的后山坡上,格外引人注目。“这株枫香树胸径为5米、高度达42米,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了,可以称得上是开化‘枫树王’。”正在村委会收集材料的乡林业站干部告诉记者,宋村村民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很强,已基本没有出现盗伐森林资源的现象,成群的山鹊鹰,也经常从这里飞过,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随后,记者在方卫忠的带领下,爬上了村后的岩岗山。在半山腰处的一个不起眼的山缝里,果然有一个诺大的洞口展现在了众人的眼前,“宋村十八洞”的石碑就立在洞旁。沿山路而上,记者发现,在山道两旁栽满了桂花树和翠冠梨树。“今年年初,村里派人对洞口的道路和堆积物进行了清理,山道两旁栽上了300多株果树。目前,正积极联系国土部门对洞内进行勘探,与旅游部门联系制作发展规划。”方卫忠说。

  “挖掘本土传统文化,也是能体现乡村旅游特色的一个亮点,现在村里每逢正月二十都会组织村民舞板龙灯增添节日气氛。”方卫忠告诉记者,下一步,村里还将大力发水果采摘产业和清水鱼养殖业,鼓励村民积极开办家家乐,依靠生态资源,带动农民致富。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程瑾 王沁  编辑: 胡绍康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