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新闻 > 综合新闻

 

[记者基层行]桐村镇黄石村村民徐双祥回乡“造饭碗”

2012年3月23日 16:22

   过去在外向老板“找饭碗”,如今在家“造饭碗”,自己创业,自谋出路,开化县桐村镇黄石村村民徐双祥在家里创办了一家来料加工企业,招聘了不少当地的闲散劳动力,使40余位村民人均年增收6000多元。

  3月22日,记者走进黄石村,村中一座砖混结构、占地近700平方米的厂房呈现在眼前。车间里,机器运转声和加工人员喧闹的劳作声交杂一起,几十名男女村民正在忙碌着——这就是徐双祥创办的开化泰阳皮革材料有限公司,开化县万方色浆厂。

  今年45岁的徐双祥,1997年外出到温州一家皮革公司打工,做过电工和生产管理人员。他了解到公司加工的皮革填充料木质纤维素主要原料是刨花、木屑等。于是他就想,这些原料在老家有很多,况且老家有富余的劳动力,只要来料加工的销路能解决,类似的加工企业我也能干。这样,村里人打工也不必跑到外地了。于是他和妻子一商量,决定回乡创业。

  说干就干,2004年,徐双祥带着在外打工赚下的20万元钱回到黄石村,开办了加工企业,招聘了七八名员工,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万事开头难。虽说在外7年的打工生涯,让徐双祥掌握了木质纤维素的加工技术,但一切还得从头开始。白天他在厂房里忙加工,忙销路,晚上回到家里,他还挑灯苦读,努力学习与加工企业有关的知识和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加工企业运行第一年,他就收获了创业的第一桶金30余万元。 

  为了让加工业务越做越大,加工之路越走越宽。2008年,徐双祥引进了皮革材料加工,2010年还引进了灯具装饰材料的加工。产值从最初的几十万元,增加到现在的近千万元,员工也增加到了40余名。

  “一个月有2000元的收入,没有什么技术要求,一学就会。”正在做工的村民李贵香告诉记者,她今年已经56岁了,像她这么大的年龄,外面几乎找不到工作。在家门口上班很好,不仅能赚到钱,还可以照顾家庭。

  徐双祥相告,公司一年能生产360多吨灯具装饰和400多吨的皮革材料。仅去年一年,就发放加工费100多万元。

  “引进这个项目,不仅使当地村民增加了收入,还促进了村风的转好。”黄石村村主任郑承峻介绍,以前,村里一些没有外出打工的人,经常会聚在一起搓麻将,给家庭带来矛盾,现在大家一门心思从事来料加工,家庭也更加和谐了。

  当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时,徐双祥满怀信心地说,他已经计划征用20多亩地,准备引进红木家私厂,吸收更多的村民务工,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工作人员正在切割灯具装饰材料铝管

工作人员正在包装灯具装饰材料成品

工作人员在搬运制作皮革材料用的原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宋晓娟∕文 余问清∕图  编辑: 颜苗娟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