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与霞山乡村振兴美术馆牵手 联合打造“乡村示范美术馆”

2021年9月1日 08:33

  “我们要借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东风,和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联合打造‘乡村示范美术馆’,大力推动乡村美育教育的发展,以人才振兴促进经济振兴。”8月24日,开化县霞山乡村振兴美术馆执行馆长赵晓凯告诉笔者。

  “共同富裕不但包括经济收入,也包括文化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农村文化服务设施数量少、服务水平低,需要积极采取措施,化解发展困境,补足农村短板。”赵晓凯介绍,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与开化县霞山乡村振兴美术馆近日达成了合作协议,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顶层设计、制度建设、美育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赵晓凯是开化籍知名乡贤,长期在北京工作。去年6月他回乡创办霞山乡村振兴美术馆,从外地引进高端艺术人才,常年开办美术夜校,开展美育教育,推动城乡文化一体化,缩短城乡差距,让乡村享受城市美术馆的公共文化服务。他们还到附近的中国马金海外希望小学、霞山小学、徐塘小学上美育拓展课,进行启发性教学,充分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此次,霞山乡村振兴美术馆的建立,为文化振兴乡村探索了新的路子,形成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汪东福 毛斌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