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行走“联盟花园”红色之旅!衢黄南饶四市记者走进开化开展联合采访

2021年4月24日 10:17

  4月21日下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衢黄南饶四市记者行走“联盟花园”红色之旅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采访团先后走进开化县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开化县中共浙皖特委旧址,开展首次联合采访。

  采访团首先来到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重温了浙西地区军民和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的光辉斗争历程。“亲身感受浙西的红色历史后,我很激动。”来自闽北日报的记者说。在中共浙皖特委旧址,采访团成员们聆听了93岁的林翠娥老人讲解的红色故事。这位38年义务讲解和守护红色旧址的老人让在场的记者们肃然起敬,纷纷赞叹:“有信仰的人,永远年轻!”

  据了解,接下来,记者们还将深入挖掘衢黄南饶这片红色土地上的红色遗址、红色人物、红色故事,通过“联盟花园”融媒矩阵,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助力开启“联盟花园”红色旅游的“黄金时代”。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姜玲 宋佳男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