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市农林科学院服务基地落地开化县林山乡菖蒲村

2021年4月24日 10:17

  4月20日上午,在市接待工作中心的牵线搭桥下,衢州市农林科学院服务基地落地开化县林山乡菖蒲村,市农林科学院组织作物所、蔬菜所、中药材所科技人员一行赴林山乡菖蒲村开展院村结对“三服务”。

  近年来,林山乡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做大总量、培育特色、创新业态多向发力。随着服务基地落地菖蒲村,市农林科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其在人才、技术和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通过与村集体的联合,统筹安排,借助科技服务基地,加快山药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创新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菖蒲村党支部书记江旭升告诉记者,菖蒲村将倍加珍惜这一机遇,全力为各位专家开展农业科技研究和推广提供好服务保障,借助科技力量、人才支撑、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瞄准山药这一特色农产品,不断延伸山药药食产业链条,壮大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为“示范窗口”建设增添“三农”底色,为全县乃至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探索新模式、创造新经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通讯员 舒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