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春节期间开化文化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2021年2月18日 11:17

  2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开化县德信影城了解到,春节期间影院正常营业,但前往观影的市民要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春节期间有7部新片上映,开化这边受关注度比较高的是《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这两部影片。”德兴影城店长柴俊相告,春节期间影院营业额达130万元左右,平均每天播放48场次,平均每天的人流量达1500人次左右,大年初一更是突破6800人次,几乎每天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据最新观影要求,德信影城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将上座率控制在75%以下,并一日多次对影厅进行消毒,观众入场需检测体温、扫验健康码、登记信息、在影院区域内全程佩戴口罩。

  同样,位于金百汇广场的开化新华书店最近人气爆棚,前来逛书店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这儿买书、看书的读者比平时多了许多。书店各层显著位置均布置了各个礼品书展,吸引了不少读者的到来。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对记者说:“过年了,有时间带孩子来书店买些平时看的书,同时也想买一些内容好、包装精美的礼盒装的书籍在走亲戚时当作礼品。”开化新华书店门市部主任郑宇凯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人流量达到每天1000人左右,书店要亮码、测温工作,顾客需要戴口罩,确保每一位读者进入我们新华书店能够放心安全的享受这场阅读的盛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姜玲 宋佳男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