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柯城助企融资近三十亿元

2020年4月7日 16:56

  “感谢政府专门搭建的这座‘银企桥’,让我们银企双方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4月2日,与国开行浙江省分行签署了15亿元的融资意向协议后,衢州市寺桥水库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川笑容满面。

  当天下午,在柯城区“奋战三个年金融助发展”银企对接会上,还有衢州物产中大医养服务有限公司、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的16个重点项目与国开行浙江省分行、农发行衢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衢州分行等13家金融机构达成融资意向。其中12个项目当场签署融资意向协议,意向融资总额29.14亿元。

  作为已列入国家和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省防洪排涝“百项千亿”的重点项目,总投资25亿余元的寺桥水库项目对支持衢州大花园建设,促进区域生态环境优化和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国开行浙江省分行客户二处处长刘秀梅表示,将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以寺桥水库项目为起点,在柯城区“三个年”活动中深化合作,助力柯城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银企对接会充分发挥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柯城区主要负责人说,地方经济和金融机构就像鱼和水,鱼离不开水,水也因鱼更具价值。当前柯城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柯城的发展机遇就是地方金融机构做强的机遇。柯城区将继续为银企之间搭桥铺路,拿出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干货”,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保障问题,全力推进“三个年”行动。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徐双燕 周盛 方心怡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