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柯城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

2020年2月4日 16:51

  2月4日浙江日报3版刊登文章《柯城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内容如下:

  “办法虽土,但是只要守住唯一的出入口,就能保护大家的安全!”2月3日上午,柯城区荷花街道荷花小区门岗前,社区志愿者余丽文和姜保全正全神贯注地值守在小区唯一的出入口。当天上午,荷花街道的25个开放式小区正式完成封闭,街道下辖的55个小区全部实现了封闭式管理。

  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管住小区出入口,是阻断疫情蔓延的重要途径。为此,柯城区对全区各小区、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只留一个出入口,帮扶干部、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分赴这些出入口,把“口子”牢牢守死。

  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原则上只允许本小区业主进出,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进入,确需进入的必须通过物管联系业主核实相关信息,并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无发热情况。

  为减少居民外出次数,网格员、志愿者除了轮流守住大门,纷纷当起了服务居民的“跑小二”。花园街道联合周边超市,建立“美丽家园互助群”,小区居民特别是居家隔离人员需要代购日常用品、生鲜食品,只要在群里下单,超市就会马上接单,网格员、志愿者负责送货上门。

  截至当前,柯城区6个街道、262个小区均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其中开放式小区共177个,共设置封闭点308个,1300余名网格员、机关(单位志愿者)、党员、社区志愿者风雨无阻地守护着这些“口子”。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周盛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余正跃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