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开化很“硬核”!

2020年1月26日 23:20

  这个别样的春节,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全面打响!面对这场猝不及防的严峻考验,开化干部群众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奋战在一线的“天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开化的医护人员战斗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的担当……

  ▲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叶宝福在发热门诊加班至晚上11点才稍作休息吃了口饭。

  ▲县妇保院中医师王非红,2019年11月来开化工作,早就定好1月22日回广西老家。启动防控工作时,他主动退票,他说:“你们回家过年吧,我一个单身汉,今天我来顶!”

  ▲县中医院咨询台为群众测量体温

  在开化,像叶宝福、王非红这样放弃休息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很多,每个人都深知自己将要不惜个人安危、不惜家庭,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他们努力守护健康的姿态,

  最美!多方联动守好关口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化各乡镇(办事处)、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等多方联动,在高速出口、省际卡口等地设置卡点,排查过往车辆,开展体温检测并仔细询问接触史、来往史等,守护好浙江西大门,严防疫情传播。

▲ 开化二院派21名医务人员春节期间高速杨林出口测量体温

▲ 目前,开化公安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样的场景在每一个卡点都能看到。

▲ 各省际卡口自1月24日起,24小时不间断对进入省际卡口车辆采取车辆登记、司乘人员体温检查等措施。据统计,我县所有卡口已检查登记车辆2100余辆,并劝返车辆21辆。

▲ 在办公场所及收费岗亭、服务区等公共场所采取必要防范措施,每日用消毒液进行消毒,并定时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土办法 真效果 防疫宣传全覆盖

  挂横幅、测体温、喇叭喊话、发宣传单……虽然都是“土办法”,但是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开化各乡镇(办事处)全面备战,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讲解近期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以及口罩佩戴和日常消毒的正确方法。

▲ 255个村、社区宣传横幅全覆盖。“不信谣、不传谣、少走动、不聚会。”我们一起努力!

  抗击疫情,你我共参与,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广大群众也是主力军,他们积极响应,主动延期(取消)家庭聚餐或宴席。据统计,开化县内星级酒店、特色文化主题饭店等9家旅游饭店近日取消和延期宴席共计46场,总桌数705桌,涉及宾客7072人次。经过各乡镇(办事处)的劝导,广大村民也响应号召。如华埠镇目前已经延后宴席107场,2362桌;芹阳办各村已经推迟满月酒、婚嫁酒席13场;桐村镇延期或者取消宴席19场;杨林镇已经延后或取消宴席51场……

  新春佳节 他们用坚守点亮万家灯火 他们用大爱守护万家安康 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综合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