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江山:压实网格“七个一”织密防疫网

2020年2月4日 16:50

1月29日上午,江山市807个网格、3800多名网格工作人员全部签订《严格履行网格防疫防控职责军令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立下奋战到底的誓言。

签订军令状是近期江山市要求压实网格“七个一”防控责任的重要一环。1月29日,围绕“发现人、管住人、看好门”目标要求,江山市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一长三员”作用压实网格“七个一”防控责任的通知》,对网格防疫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要求一日一排查、一人一方案、一事一研判、一格一宣传、一员一承诺、一村(社)一举报和一周一督查。

江山市一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和稳定工程来抓。一方面加大排查力度,充分调动社区干部、辖区党员、楼道长等各方力量,切实发挥网格作用,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出“格”,确保排查不漏户、防控不漏人,联防联控到边到角、不留死角。另外,江山还加强小区管理,努力提升服务意识,完善举报机制,为实现排查到位、管控到位、保障到位、就诊到位、救治到位而努力。

此外,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从28日开始,江山市还号召所有机关单位党组织组织党员前往各自所居住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江山市已有4645名党员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