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开化县卫健局喜获省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11月15日 17:18

  

  11月11日,记者获悉,县卫健局在全省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上获评全省“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先进集体。近年来,县卫健局党委践行“共同富裕健康先行”的理念,以“暖医·有礼”党建品牌为引领,全力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为开化“好地方更有好健康”提供强有力的健康支撑。

  

  

  开展“入心入脑、走心走实”的

  政治教育

  

  县卫健局党委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正机关党建“方向盘”。为加强理论学习,该局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为加强理论宣讲,举办了“扛起窗口使命”主题演讲比赛,选拔青年党员组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传播“党的好声音”。为加强理论转化,该局定期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建专题研讨会,深入研究破解机关党建难点问题。

  

  构建“有为有位、有位有责”的

  党建格局

  

  县卫健局党委以队伍、责任、示范点三个“红色支点”,撬动“双建”工作整体提升。为建好一支队伍,该局第一时间完成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两家医共体党委23个支部换届选举。为压实一个责任,该局创新党建系数考核法,督促支部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2020年发展党员20人,火线入党4人,109人递交入党申请书。为打造一批示范点,该局打造了局机关支部“健康领跑者”、中医院医共体党委“暖医365”等一批“有品牌、有阵地、有制度、有成果”的党建示范点。

  

  锻造“敢于亮剑、舍我其谁”的

  红色铁军

  

  县卫健局党委坚持将“双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相融合,扛起红色先锋的大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率领2000名党员干部职工科学防疫、高效作战,确保疫情“零病例”。在公立医院改革的进程中,以县级医院为联接,对上与浙大二院等省级医院形成党建联盟,对下与基层分院建立医共体,打造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新路经。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运用“党建项目法”,大力推进省级“两慢病”改革揭榜挂帅项目,创新推出百医进百村、65岁以上“两慢病”患者免费服药等特色工作。

  

  涵养“刀刃向内、群众满意”的

  医风行风

  

  县卫健局党委以清廉机关(医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健全完善了公立医院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等10余项核心制度,强化医院关键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为进一步筑牢防线,该局党委开设了清廉学堂,常态化开展了“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构建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进一步强化监督,该局开发了“智慧健康云平台”,运用大数据为医务人员诊疗行为“画像”,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基层党建提质年、干部作风提效年、服务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双建争先”工程和“院科两优、德医双强”工程,为擦亮“红色根脉”鲜艳底色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王淑雯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