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信息实时传 上车即入院 开化县院前院内生命体征传输系统正式上线

2021年6月2日 15:01

  6月1日,开化县急救中心“院前院内生命体征传输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县急救体系建设实现了院前院内信息互联互通。

  据了解,该系统具备实时监控、远程数据调阅、车辆定位服务、病人信息上传、设备管理等功能。“监控功能是该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病人上车连接好设备后可实时将病人生命体征参数的信息,包括心率、心电、呼吸、体温、血压、血氧等数值及波形信息自动上传,并通过医务通小程序上传现场的图片、视频。”县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医院内可实时接收病人信息、车辆位置信息,提前做好接收、救治伤病员的准备,并可远程指导现场及途中的应急处置,真正实现院前院内救治一体化,这提高我县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成功率。

  另外,该系统的云端服务大大拓展了设备的使用范围和应用价值,海量存储,为数据回溯、分析、科研提供强了有力的保障。县急救中心负责人表示,急救中心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继续加强智慧急救平台建设,拓宽应用场景,切实提高我县院前急救综合服务能力,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詹渭娟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