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人,“惠衢保”投保工作将于1月31日结束,请尽快投保

2021年1月15日 10:06

  1月14日,记者从县医保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开化县“惠衢保”的投保人数已达54655人。县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我县基本医保参保人员,“惠衢保”投保工作将于1月31日结束,有意向投保的人员请尽快投保。

  

  据了解,“惠衢保”是一款“政府引导、定位补充、投赔简便、商业运作”的具有普惠性质的保险,是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基础之上的“第四重保障”。该保险面向所有在衢州市内参保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不设置投保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型等前置条件,保费与个人疾病风险脱钩。也就是说,不论生病与否,也不论年纪大小,只要参加了基本医保,就可以参加“惠衢保”。

  

  “带有普惠性质的‘惠衢保’,介于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之间,是一种社商融合、以市场化手段完善医疗保障的创新模式,将能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多元保障需求。”县医保中心主任江志斌告诉记者,与一般的盈利型商业医疗保险相比较,“惠衢保”主要有参保“零门槛”、保费“低起点”、保障“广覆盖”、办理“超便捷” 、结算“一站式”等五个方面的优势,2021年的保费确定为100元/年/人。

  

  “‘惠衢保’办理十分便捷,通过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已实现基本医保与‘惠衢保’联动经办管理模式,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通过‘浙里办’‘微信’等平台,便可以进行‘网上参保’‘掌上参保’,电子保单网上生成,一人一单。需通过线下办理的,可在开化人保财险公司办理。”江志斌告诉记者,“惠衢保”赔付则采用“一站式”结算,对于能报销的费用,直接在医院刷卡的同时予以同步结算,有效解决了“看病垫资、理赔跑腿”问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