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启动,需要您的积极配合!

2021年9月22日 16:43

  

  

  开化县2021年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开始啦!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当穿着红马甲的调查员上门入户时,请理解并积极配合,让我们携手创建健康文明新开化!

  

  

  

  

什么是健康素养?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简单说,就是您掌握了多少健康知识,以及您真的会用这些知识改善自己的行为,让自己更健康吗?

  

  

  

  

为什么要做健康素养监测?

  

  

  

  健康素养监测可以持续掌握我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了解不同区域、不同人群健康素养现状及其影响因素,为政府部门制定卫生健康政策提供依据,能更有效地提高我们的健康水平!

  

  

  

  

调查对象都有谁呢?

  

  

  

  按照国家统一抽样方法,随机抽取芹阳办事处、华埠镇、苏庄镇、中村乡四个监测点,每个监测点抽取160户家庭,每户抽取1名15~69周岁的常住人口进行问卷调查。

  

  

  素养监测怎么做?

  

  

  

  9月至10月,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相关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调查。

  我县全部采用PAD调查,使用全国统一问卷,问卷主要包括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三大类内容。

  问卷由调查对象自填完成,如果不能独立完成填写,则采用面对面询问方式。

  完成一份问卷一般需要20-50分钟。调查全程录音,回答内容严格保密,不会对个人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