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教室消毒、校园清洁、防疫物资采购……开化各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师生返校

2021年8月24日 16:28

  

  教室消毒、校园清洁、防疫物资采购……8月23日,记者在县城各学校(幼儿园)走访时看到,教师及后勤人员已全部提前返校,着手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平安健康地返校。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教育厅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县教育系统下属各学校(幼儿园)将进一步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落实师生健康状况监测,实施师生员工返校管理,落实开学防控安全保障,开展校园卫生安全整治,加强师生健康服务指导,科学合理安排教学活动,快速妥善处置校园疫情,组织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开化天地外国语学校,保洁人员正忙着对操场、教室、走廊等公共区域开展卫生保洁及消毒工作。从楼梯扶手到课桌座椅,从教学楼内到户外运动器材,保洁人员都十分认真地进行着清洗和消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后勤人员还同步开展维修。

  在实验幼儿园,教师、保育员及后勤人员分工协作,在做好环境清洁和消毒工作的同时,还对幼儿所要接触的室内外玩具和书本进行更为细致地消毒。县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徐卫英告诉记者,幼儿园在开学前已备足了防疫物资,走廊、教室、洗手间和户外设备……幼儿园都安排专人分工负责,进行全面地消毒和清洗,摆放了健康知识提示牌,引导师生做好防疫。

  同样,县北门小学也备齐了防疫物资及设备,各项保洁和消毒工作已陆续展开。特别是校医务室和食堂也做足了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开学后学生将在食堂和教室分批错时就餐。开化县北门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詹有元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还将利用暑期师德培训,进行疫情防控演练,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徐抒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