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各医共体分院及村(社)组织多措并举 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1年8月13日 16:13

  8月12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开化县各医共体分院、村(社)组织已纷纷行动起来,采取了测温亮码、预检分诊、巡查报备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基层筑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县人民医院医共体芹阳分院入口的预检分诊处可以看到,医务人员正认真地对入院人员开展“三码”联查,测量体温并询问病史,把好医院入口关。“您好,请保持一米线间隔……”同样,在县中医院医共体马金分院入口处,预检分诊值班人员和安保人员耐心地对进院人员开展查验、询问等预检分诊工作。

  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各医共体分院不仅承担着为基层群众提供公共卫生及健康诊疗服务的重任,更是严防病毒传播的重要阵地。除了在入口处设置明显宣传标识和提示牌,还对进入院区的所有人员要求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检测体温,“三码”联查后才允许进入,并严格执行住院患者探视制度和公共区域消毒。县中医院医共体马金分院院长徐军告诉记者,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医务人员手把手帮他们刷身份证查验“健康码”、发送手机短信查验“行程卡”。

  此外,我县各村(社)也纷纷紧锣密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门测温、戴口罩、查验三码、办事等待“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已经普遍落实。在芹阳办事处芹南社区,社区人员正对省外返回开化的居民进行登记报备,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并开展健康宣教。社区工作人员徐小鹏相告,除加强对外来人口及返乡人员的排摸外,社区还安排了芹江红志愿者带着喇叭去辖区各小区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童亚文 徐抒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