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限量、预约、戴口罩!开化各大景区防疫措施再“加码”,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年8月9日 16:06

  

  “限量、预约、测温、亮码、戴口罩。” 8月9日,记者在开化各大景区看到,游客在进入景区之前都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扫码预约,并在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接种码和行程卡之后才能进景区游览。

  

  

  据了解,从8月2日起,开化县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再“加码”,以“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的态势守好“小门”。县文广旅体局要求,公共文化场馆要加强“小门”管控,规范做到“一米线”提醒;旅游景区要坚持实施“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实行“二码”联查;图书馆、体育中心、健身房、娱乐会所等人员密集室内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环境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旅行社要及时掌握目的地疫情形势,不得组接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旅游酒店要规范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结账,使用公筷公勺;文旅企业对未接种人员要进行登记,并动员及时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景区安全部负责人郑晓刚告诉记者,景区防疫措施的“加码”,有利于对游客来源进行一个排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能够动员广大游客接种疫苗。

  县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人还带队以“四不二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深入公共文化场馆、星级酒店、A级景区、旅行社、娱乐会所、健身房等地,全天开展规范、严格、细致的疫情防控暗访督查。

  在实地督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文旅企业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和台账登记等基本防疫要求落实情况,详细听取了各企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措施和存在的困难,并提出解决意见建议,指导科学防疫。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一米线未设置、测温、核验健康码不到位等情况,当场要求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落实,以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理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主角,

  去人员密集场所,

  务必正确佩戴好口罩,

  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亮亮 张红英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