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动员家属接种 进村服务群众 开化县卫健局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7月27日 15:54

  7月27日一早,记者在开化县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看到,县临检中心工作人员姜红莲带领她76岁的奶奶余乌玉前来接种新冠疫苗。“作为卫健系统的一名职工,更应该带头,动员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构建起防疫屏障。”姜红莲说道。

  “最近有什么不舒服吗?有过敏史吗?”在预检台,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对余奶奶进行健康筛查和登记,并对余奶奶能否接种新冠疫苗作出判断。相关信息经确认无误后,余奶奶便凭借条形码进行接种。

  “真是没想到,从走进接种点到完成接种,只用了15分钟,再留观半小时,无特殊情况就可以回家了,真的十分方便。”余奶奶在接种后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有慢性病,对接种疫苗顾虑较多,在孙女的动员和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完成接种,还是很安心的。

  同日,为方便农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县卫健局组织人员安排流动接种车和120救护车,配备专业接种人员、救护人员,前往林山乡菖蒲村,为60余名村民接种,受到了群众的点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裴恒 万红雨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