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直冲37℃!开化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县中医院“三伏贴”开贴→

2021年7月13日 15:50

  

  夏天的味道扑面而来,

  就一个字:热!

  

  开化县气象台7月12日10时20分发布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

  今天白天开化部分地区

  最高气温达38℃或以上。

  

  提醒一下,

  

  最近经常在外面溜达的朋友!

  

  ▼

  

  雨伞、帽子都要随身带着,

  

  防晒霜记得涂,

  

  最好别把四肢暴露在阳光下,

  

  否则……

  

  出门走走,回来就成了块黑炭

  

  

  本周开化天气如何呢?

  

  最新天气预报了解一下!

  ↓↓

  

  开化县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五天我县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具体预报:

  12日(周一):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26~37℃,偏西风3~4级;

  13日(周二):晴到多云,26~37℃,偏西风3~4级;

  14日(周三):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26~37℃,偏东风3~4级;

  15日(周四):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26~37℃,偏东风2~3级;

  16日(周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25~35℃,偏东风3~4级;

  17日(周六):多云到晴,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25~34℃,偏东风2~3级;

  18日(周日):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25~33℃,偏东风2~3级。

  

  从7月11日起,

  

  我们进入一年中最难熬的日子

  ——三伏天!

  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

  将频繁出现,酷暑难耐!

  

  

  但也是我们调整体质,

  

  治疗一些秋冬季容易发作加重

  

  或者虚寒性疾病的最好时机,

  

  同时也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起到防病治病的效果。

  

  

  

  

  

  7月12日,记者在开化县中医院看到,中医综合治疗室、针灸推拿科、中医内科等科室内围满了前来进行“三伏贴”贴敷的群众。

  

  

  据了解,“冬病夏治”是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它是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结合天灸疗法,在人体的穴位上进行药物敷贴。“伏天人体气血旺盛,腠理开泄,此时贴敷,药力更易直达脏腑。”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主任中医师吴国伟告诉记者,“冬病夏治”是中医适宜技术和特色疗法之一,因其“简便廉验”颇受患者的青睐,开化县中医院自1989年开始开展此项治疗,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

  “‘三伏贴’对于儿童脾胃功能不好、经常腹泻、体质虚弱的情况,有较好的改善效果。”吴国伟提醒广大群众,伏贴当天不能洗澡,贴三伏贴的地方不能暴晒,生冷的食品不能多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徐抒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