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获省新生儿疾病筛查质量优胜奖

2021年6月11日 15:27

  近日,浙江省新生儿疾病筛查总结暨表彰会在杭州举行,开化县妇幼保健院作为开化县疾病筛查管理中心荣获县级质量优胜奖,开化县妇幼保健院的刘金妹荣获优秀质控员、张丽萍荣获听力筛查先进工作者。

  据了解,新生儿疾病筛查是指在新生儿早期通过快速、简便、敏感的实验检测方法,对危及儿童生命、影响生长发育、导致智能障碍的29项先天性疾病、遗传性疾病开展群体筛检,通过早诊断、早治疗、早干预,使其中绝大多数患儿恢复健康,有效地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据统计,2016—2020年度开化县活产数13285人,新生儿疾病筛查共13221人,筛查率达99.52 %,全县共确诊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患儿17例、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患儿30例、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患儿1例,听力异常儿童22例。目前这些患儿均在接受干预治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通讯员 姜立英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