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在毗邻江西的5个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2021年11月13日 10:21

  11月11日13时,开化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毗邻江西的5个村(华山、王畈、下庄、茗富、霞川),同步组织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行动。

  从划定检测区域,到快速组织动员、采样点准备等,演练在各村广场有序进行。参加演练人员根据当地村民数量及分布,在村广场设采样服务点,分组进行采样。特别是在现场采样环节,参加演练人员根据分工,开展核码测温、入口管控、信息采集、采样准备、标本采集、出口管理等。现场医护人员按照采样技术规范,专业而娴熟地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集,每完成1次采样,都会进行手部消毒,避免交叉传染。最后,采集样本按照样本转运要求进行封存、装箱、转运后,医护人员再次对场地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

  此次演练,旨在全面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快速高效管控疫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进一步提升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能力,检验《开化县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预案》的可行性,确保全县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建能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