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民医院感染性实验楼建设项目正式启用

2021年11月2日 12:26

  10月29日,开化县人民医院感染性实验楼建设项目(开化县临床检验检测中心感染性检验楼)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开化县域传染病检验检测能力又上新台阶。

  开化县人民医院感染性检验楼工程建设项目(开化县临床检验检测中心感染性检验楼)位于开化县人民医院感染楼前停车场地块,占地45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1385.37万元。开化县人民医院感染性实验楼建设项目主要功能是提高县域传染病检验检测能力。其主要科室有:应急实验室、免疫实验室、PCR实验室、HIV初筛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含结核病实验室)。楼层分布为第一层:应急实验室、生化实验室、HIV初筛实验室、水处理间、冷库;第二层:微生物实验室、结核病实验室、标准PCR实验区(试剂配制区、样品处理区、核酸扩增区、产物分析区)、洗消室;第三层:开化县临床医学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培训中心、资料室、示教室、办公区)、博士工作站;第四层:服务器机房、档案室。

  县临检中心党支部书记陆振球告诉记者,开化县人民医院感染性检验楼工程建设项目(开化县临床检验检测中心感染性检验楼)启用后,不仅配备了PCR等检测设备,还建立了达到生物安全(P2)水平实验室。目前,开化县临检中心的新冠核酸检测能力达到了日均10000管,成为了全市首家新冠核酸检测能力在日均5000管以上的县级检验单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童亚文 通讯员 郑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