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顺利完成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注册核查

2021年10月30日 10:47

  10月19日至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现场核查专家组一行4人赴开化县开展九价HPV疫苗临床试验注册现场核查。
       据了解,佳达修9(九价HPV疫苗)是由默沙东公司研制生产并在国内上市的首个九价HPV疫苗,2018年浙江省疾控中心正式承接该疫苗在9-45岁中国女性中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的Ⅲ期开放性临床研究,项目设开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柯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个研究现场,共入组1990名9-45岁受试者。2020年10月现场完成所有受试者第1阶段的访视工作,并于2021年4月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递交了临床试验注册核查申请。
       核查中,核查组首先听取了本次临床试验方案、研究组织实施以及主要研究结果等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现场门诊各功能分区,详细检查了包括人员资质与培训记录、质量管理、疫苗管理、生物样本管理、严重不良事件管理等各类研究过程性资料与文件。就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研究者进行了提问,研究者对专家提出的疑问均进行耐心全面地解答。最后,核查组肯定了本次疫苗临床试验组织实施规范性、软硬件条件的良好性以及人员培训的充分性。
       另外,我县作为浙江省首个疫苗临床试验基地,2015年至今,先后开展了重组戊型肝炎疫苗(大肠埃希菌)益可宁Ⅳ期临床试验(65岁以上老年人群)、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Ⅲb期临床试验、重组(汉逊酵母)乙型肝炎疫苗(CpG ODN佐剂)Ⅰ期临床试验,在中国40岁及以上人群中评价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保护效力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设计的III期临床试验。此次,9vHPV疫苗在9-45岁中国女性中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的Ⅲ期开放性临床研究是我县开展的第5个疫苗临床项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通讯员 林琪   编辑:戴杰